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尼克•史密斯受邀到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讲学

2016-08-08

 

尼克•史密斯受邀到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讲学


供稿: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  2016年8月8日


 2016年8月8日,尼克•史密斯先生受邀到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讲学并为学生们进行指导与排练

 

         尼克•史密斯(Nicholas Smith)先生曾在英国剑桥大学学习音乐,并师从Reginald Thompson学习指挥和作曲,1995年移居北京后,一直活跃在北京音乐舞台,曾参与、指导了多部歌剧、音乐剧以及大型合唱音乐会,指挥职业歌剧团“国际艺苑沙龙”演出歌剧《弄臣》《茶花女》《卡门》《阿毛与国王》和实验歌剧《阿里娅娜》等;并指挥演出了吉尔伯特与萨利文的轻歌剧《艾兰赫》和《彭赞斯岛的海盗》;2003年,他担任大型百老汇音乐剧《黑暗中的女郎》北京首演的音乐总监和指挥,获得巨大成功。 

 

 

          尼克•史密斯先生是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同时作为器乐作品、合唱音乐指挥也频频亮相中国和欧洲音乐舞台。1997年,他创建了北京新雅空气室内乐团(Peking Sinfonietta)的前身北京新空气室内乐团,经常指挥该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等地演出,着力推广18至20世纪的世界经典作品。同时,他在1998年至2005年期间任北京巴罗克室内合唱团常任指挥,与该团携手使北京观众领略了西方合唱音乐之广博。2002年,尼克•史密斯先生与他人共同创建了国际节日合唱团(IFC)。该团为非赢利性合唱团体,主要排演大型合唱作品,在尼克•史密斯的指导下先后在中国首次上演了多部风格迥异的世界经典合唱作品,如巴赫的《马太受难曲》、拉赫马尼诺夫的《晚祷》、康斯坦•兰博特的《里约大河之歌》等。IFC合作过的乐团包括中国爱乐乐团等名团。此外,尼克•史密斯先生一直热衷于音乐普及教育工作,一直兼任北京市少年宫管乐队的指挥,并带领该乐队参加了2005年荷兰凯尔克拉德世界管乐大赛,摘得金牌。同时,他还与一些世界知名音乐家和乐团合作过,包括埃玛•柯克比、Jan Stigmer、吕思清以及法国里昂打击乐团等,合作过的中国乐团包括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和上海爱乐乐团等。2006年7月,尼克•史密斯先生在厦门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合唱比赛中担任评委。
       2009年尼克•史密斯先生应邀在北大讲堂创办“时代佳艺•新雅空气室内乐系列”演出活动,并亲自担任现场解说和指挥,受到好评。

 

 

尼克·史密斯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很容易就接受了新的管乐知识

 

 

 

       尼克·史密斯教授与阳光团学员及老师合影留念       

 

        借助“嘉平爱乐专家课”公共音乐计划,高雅艺术走进了校园,给学校师生不仅提供了一场音乐盛宴,又搭建了一个走进经典、聆听大师、享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供稿: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 2016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