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感受大师风采,体验管乐魅力!!!

2016-10-25

感受大师风采    体验管乐魅力

嘉平爱乐艺术培训中心

       黑川圭一—生于1980年,高中开始作曲,后为管乐、室内乐创作不同风格的作品,曾为东京佼成管乐团创作了很多乐曲,如:进行曲《幻想之人》曾在日本的管乐新作发布会上演奏。乐曲《美国河边连奏曲》2014年被选为新加坡青年节必奏曲目。在世界各地管乐艺术中担任资深音乐家、作曲家、管乐教育家、乐曲编曲家,是日本管乐指导协会会员。 如今这位管乐大师被世界很多国家的中小学校邀请指导讲学,如日本、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

       2016年10月21日晚19:00点,北京嘉平爱乐艺术教育中心邀请日本音乐家、管乐教育家黑川圭一老师为交响教师乐团指导。  黑川老师让乐团中的某两位教师演奏指定长音,引导老师们通过听到对应的泛音来提高音准及声音的专业性。一个小时的声音训练后,教师乐团的音准及声音有了明显的变化,针对教学过程中的专业知识方面,黑川老师分享了很多指导经验,从而将使嘉平爱乐艺术教育中心指导的学生乐团得到国际最专业的训练水平。

       黑川老师为交响管乐团指挥排练了《演歌》、《二泉映月》两首乐曲,对于乐曲中的强弱处理细化到极致,最终细腻地完成了乐曲的情感表达,使乐团的演奏赋予了灵魂。黑川老师说音乐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要严谨、细心,细节决定成败。


       2016年10月22日8:00点,黑川老师为西苑小学A团管乐学生亲临指导,黑川老师独特的开场瞬间抓住了所有孩子的注意力,教给孩子们吹奏管乐的三个要素:坐姿、呼吸、音高的想象,孩子们通过短短的两个小时学会了很多管乐知识,特别是针对整个乐团声音的三要素。最后孩子们向黑川老师鞠躬致谢,黑川老师西苑小学大师课圆满结束。 

 

 


       2016年10月22日15:00点,黑川老师应邀为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梦绽放”管乐团的同学们指导讲学,大师要来,东马路“梦绽放”管乐团的孩子们早早的就守候在教师,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同学们认真的在做基本功的训练,专心的在听黑川老师讲课,最后黑川圭一老师与东马路的校长及嘉平爱乐教师合影。

 

 

 

  


       2016年10月23日14:00,黑川圭一老师为北京嘉平爱乐教育中心阳光管乐团指导教学,同学们非常热情的欢迎黑川老师。

 

 

 

       一张张童真的笑脸,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神,给黑川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感动于每一刻对音乐热爱的童心,这次聆听大师课,将成为孩子们音乐道路上的一次宝贵的财富!期待黑川老师再次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