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金色铜管” 戴中晖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小号重奏音乐会

2016-10-31

“金色铜管” 戴中晖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小号重奏音乐会

嘉平爱乐艺术培训中心 2016-10-31


         2016年10月30日,中国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戴中晖教授携众弟子(程锡峥、高熙平、肖凯文、赵梓成、吕昌、陈嘉伟等)在天津音乐厅举办小号专场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青年演奏家们在恩师的带领下,不但显示出精湛的技艺,更显示了他们团结、向上,为中国小号事业默默奉献的拼搏精神。戴老师在演出过程中深入浅出的为观众讲解了各个曲目的创作背景和表现内  容,使音乐会在天津人民面前不但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更近距离聆听了大师讲解的一次高雅音乐普及知识。有这样德艺双馨的老师是孩子们的幸福!是中国小号教育事业的希望! 统一的音准、音色、娴熟的演奏法这些都要归功于老师平时严格的训练,能在这样的团队里吹号非常得荣幸,感谢老师对我们的付出,每个人的独奏都很精彩。

 

 

 

戴中晖教授与他的学生们

        古老乐器的小号广泛用于管弦乐团、军乐队、流行乐、爵士乐、歌剧等音乐艺术表演形式中。作为铜管乐器家族中音域最高的乐器,小号既可演奏出嘹亮的号角声,也可奏出优美而富有歌唱性的旋律,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作为铜管乐器家族中音域最高的乐器,小号既可演奏出嘹亮的号角声,也可奏出优美而富有歌唱性的旋律,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演出现场,戴中晖联袂他的学生程锡峥、陈嘉伟、高熙平、肖凯文、赵梓成、吕昌、陈嘉伟、等人,携手为全场观众送上一场别具一格的小号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曲目从古典到现代作品,展现了演奏家超凡的演奏功力以及小号既能嘹亮高亢、又可温润柔美的音乐特色和风格。伴随着小号演重奏《Toccata》《威尼斯》雄浑刚健的旋律,把观众带入小号的音乐世界之中。

程锡峥:《Solus》


          陈嘉伟也跟随老师及师兄们出演了在天津音乐厅举办的“金色铜管”音乐会。 陈嘉伟在美国举行的第三十九届国际小号协会比赛中,荣获少 年组(14岁以下)独奏第一名。这是继2012年中央音乐学院学生柴琳获得第三十七届国际小号协会比赛(成人组)独奏第一名后,又 一位中国小号选手在国际重要管乐赛事获头奖。陈嘉伟和柴琳的指 导教师均为著名小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戴中晖教授。    

        国际小号协会的比赛是通过筛选寄音频、视频的方式进行的,  能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是经过严格评选的,在2015年5月美国费城举 办的国际小号协会(ITG)比赛中,陈嘉伟演奏了两首克拉克的作 品《Maid of the mist》、《Carnival of venice》,少年组的 评委来自世界知名的交响乐团小号首席,共三位评委,每一位评委对陈嘉伟的演奏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ITG官方网站上评论这样 写道“陈嘉伟,你的演奏令人很惊讶,你的吐音很好,你的手指飞快,音乐的表现令人享受,你的音准极好。”  国际小号协会(ITG)成立于1975年,汇集了全球的小号大师、演奏家、教育家、小号爱好者,是小号界最高级别的组织,成立至 今整整41年了。2016年陈嘉伟被国际小号协会(ITG)授予国际青年小号艺术家称号,他是我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少年小号手。


陈嘉伟:《威尼斯狂欢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