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遗憾的“第一名” 石家庄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教师管乐团

2018-10-05

 

遗憾的“第一名” 石家庄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教师管乐团 


转载: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


       2018年10月3日,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深圳龙岗圆满闭幕,在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活动中,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地18支国内外优秀的青少年管乐乐团演绎聂耳所著《卖报歌》《梅娘曲》《金蛇狂舞》三首名曲,最终由专家评委团评分决出名次。为了保证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届艺术周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活动均是在龙岗区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的,为了保证成绩的透明公正,所有成绩是在艺术周组委会监理代表、评委代表以及乐团领队代表的见证下,由龙岗区公证处工作人员拆开封存的成绩信封,现场计算后公布成绩。

        成绩公布后,喜悦与失落交加,感动和遗憾并存,在公开组中,有一支队伍他们发挥出色却无缘第一。他们是来自石家庄的嘉平爱乐艺术教育中心教师管乐团,在交流与展演活动中,平均得分高达90.31分,在公开组乐团中名列第一,但是由于展演活动规则中人数要求最少35人,而石家庄嘉平爱乐乐团参与展演活动的人数只有32人,未能满足最低人数要求,经龙岗区公证处核实后按照规程取消了该乐团成绩,因此憾失公开组第一名。

        石家庄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教师管乐团,2009年始建于石家庄的民营交响管乐团,它从属于北京“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入驻石家庄的8年间,“嘉平爱乐”在石家庄从无到有的组建了教师管乐团、学生管乐团,并且每年组织乐团的老师、学生共同参加各类管乐比赛、新年音乐会等。至今为止,“教师管乐团”已有成员30人,多来自全国各大音乐院校的专业毕业生。他们可以说是石家庄基础管乐教育的主力军,他们既是基础管乐的从教者,也是当代管乐发展的新生代、主力军。

        “第一”却无缘第一,因为不符合规则而失去成绩,对于石家庄嘉平爱乐管乐团是充满遗憾的,遗憾的是失去了第一名的头衔,但90.31的平均得分证明了艺术周专家评委团对他们的实力的认可,希望下一届艺术周的舞台上,他们能拿回属于自己的第一名。

       “聂耳音乐、中国文化、世界表达”,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指导下,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北京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聂耳国际文化促进会、观娱时代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中体未来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青少年管乐交流活动。

        通过艺术周聚集国内外优秀管乐团队进行交流展演,进而了解国际管乐团队发展的现状,搭建中外青少年音乐文化交流平台,打造中国青少年管乐文化国际品牌,推动全国管乐艺术的普及和跟国际接轨,引导我国的管乐事业更加具有专业性国际性标准,成为推动青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国家级品牌活动,让中国管乐作品走向世界。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转载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

《幸福的格物》

 

《金蛇狂舞》

 

评委组点评聂耳杯管乐比赛嘉平爱乐教师团的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