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新江南之春”中华杯第十六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胜利闭幕

2023-05-07

荣耀归来丨嘉平爱乐阳光管乐团中华杯第十六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载誉而归!

供稿: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

 

     在春暖花开之际,嘉平爱乐阳光交响管乐团在舞台上绽放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新江南之春”管乐嘉年华暨中华杯第十六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已顺利落幕。

       5月1日,嘉平爱乐阳光管乐团分别来自北京、石家庄两地的50多名小乐手奔赴上海,在上海市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成功会师。参加了“新江南之春”管乐嘉年华暨中华杯第十六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并获得综合组最高奖项“示范乐团”奖。

      “中华杯”全国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管乐盛会。活动从200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

 

"开幕仪式"

 

       4月30日上午嘉平爱乐阳光交响管乐团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仪式。同其他省市乐团共同吹奏了《国歌》、《欢迎进行曲》、《歌唱祖国》三首乐曲。

 

"赛前训练"

       4月30日,在指挥陈卫民反复的打磨推敲中,只有过一次集中排练的两地小乐手们更加的默契,不断接近“最佳状态”。等候比赛的前一天,在酒店的房间,不打扰其他旅客休息的前提下,各声部老师给同学们做赛前辅导。

 

       本次参赛的同学分别来自北京嘉平爱乐阳光管乐团石家庄嘉平爱乐阳光管乐团,两地的学生相隔300公里,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赛前一周,4月22日北京同学克服种种困难,乘坐一早的高铁来到了石家庄,石家庄本地的同学们迎接北京同学的到来,此时我们两地的同学们才真正的进行了第一次全体排练。

       4月29日下午,北京、石家庄两地的同学成功在上海会师,一下火车没有丝毫停留即前往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音乐厅进行了10分钟短暂的走台和场地适应。在如此艰巨困难的条件下,两地乐手们完美的融合、对音乐积极而认真的态度让人感动,乐团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一举摘金!

 

中华杯第十六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比赛现场”

 

 

       最终,嘉平爱乐阳光交响管乐团荣获了此次大赛的最高奖项——示范乐团奖。同时嘉平爱乐艺术教育中心荣获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

 

       几日的相处,让两地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快乐总是短暂,在分别的时刻,两地同学依依不舍,交换了联系方式,互道再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地同学会很快再相会,共同取得更多辉煌的成绩。